千呼萬喚始出來!

第一次自己買的遊戲"空之軌跡"終於出動畫啦!

對於這部遊戲其實有很多的感想,

其中最想說的就是這部戲的構想跟主題曲空之軌跡,

讓人不禁想到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以前還無法體會到遊戲內容的深奧,

只是在玩時,莫名的和裡頭的角色們的經歷產生共鳴.

 

直到現在,開始對人有興趣以後,

才終於可以用文字思考劇情和角色們的關係,

 

英雄造時勢,時勢造英雄.

英雄傳說系列是一套非常有人氣的RPG遊戲,(不過我只玩過空之軌跡~)

此外,同公司FALCOM的伊蘇也是高人氣的作品,

兩者各有各的風格,

對了!還有KUSO青春的雙星物語,雖然銷量不好,但也一部分玩家期待出雙三(包括我)

要說的話真的太多了,越說越多,一個點牽引出另一個點,兩個點再連結成線,線繼續延展為面,

一層一層相互覆蓋,成為一個看似和原來的故事相同,卻又截然不同的故事.

 

以前一直無法消化生活中的見聞,感覺別人的事情與我何干,

直到因為喜歡女孩的關係,被迫走出舒適圈,多想想別人的心情後,

才發現其實別人遇到的事情,我也有可能遇到,

別人的喜怒哀樂,和我的在本質上也沒什麼太大差別,

唯有體悟深淺和見識寬窄的不同,

 

遊戲遊戲,不正是之前在大蹈埕戲院看到的遊於戲嗎?

如果說戲劇可以讓觀眾有置身其中的感覺,

那麼現在的遊戲不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嗎?

當然體悟深淺仍決定於參與者的見聞和目的,

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人眼中看到的模樣也一定大不相同,

 

道理就不多說啦!

說多了自己也覺得無聊,

探討環境和角色的行動及其內心想法的關係比較不會淪為空談,也較實際.

 

所以~

就先到這邊啦!上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