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裡,人緣越好的人得到的資源相對也較豐富
即使在社會也是如此,但學生風氣較為隨意,團體生活不見得要刻意接納各種不同個性的人,
想罵就罵,也無需從現實角度來審視自己和別人.
評斷一個人也只須從人格和才藝跟成績下手,家庭背景,成長環境,
而其他零零種種學生時期不會被重視的特質和體悟都不會獲得加強跟重用.
畢竟這是個社會刻意獨立出來的知識圈,
雖然會希望學生四處走走看看風土民情,
但真正在貧窮和醜惡人性掙扎的又有幾人,
新聞之所以會刻意讚揚窮人孩子努力向上改變生活環境,
難道不是因為這很難能可貴的原因嗎?
結果卻成為社會要求資源較其他同學還差的人的藉口,
諷刺的是,曾經痛苦扭曲相殺人的我,所愛上的卻是跟自己完全相反的女孩,
不能憤世忌俗啊!因為這麼作也就等於在否定女孩,(只是我也很不了解女孩,她曾經在馬來西亞有段四處遷移的日子.)
而用理智來想,我也沒必要這麼作,
晦暗只需要藏到心理就好,那是一種獨特的內涵,
一道不時磨練心志的業火,
有時會想起過去想自殺的情境,跟想撿丟棄的食物來吃的不堪
是了!這就是我!
一邊讚嘆於人性的高尚,一邊為自己的鄙惡苦笑.

女孩有我所喜歡的特質,我欣賞她追求她,

但這不代表我所想的一切是錯的,只是她不喜歡罷了!

我不想傷害別人,可以的話,我也希望週遭的人都能夠帶著笑容度日,

 

 

 讀大學的好處

 社團活動  教育資源 學長姐的提攜

 代價學費24萬跟修業學分完成限制

 

沒讀大學的好處

 不用承受半工半讀的壓力
學習自由 可依自己需求調整進度
省下的學費可以用來支付自己想學習的課程費用

代價沒有大學學歷跟廣泛的校友人脈

 


對於當時不喜歡跟人相處的我來說,社團活動學長姊的提攜根本沒有意義,
以當時的我來看,如果想要獨立又省下24萬的大學學費的話,休學是最佳選擇,
此外,由於我是個會偷懶猶豫不決的人,
被放置在無論如何都要做出選擇的場合,至少也會不停驅趕自己向前,

 

所以單跟自己相比,現在的自己跟四年前的自己,還是現在的自己較有餘裕專心學習,
因為生活不成問題了!能支付自己生活開銷也得到過去沒有的自信,
學習效率跟動力反而遠遠高出過去不知幾倍,

現在的我比較單調卻更容易深度發展了!

眼前的焦點只有三樣, 自己 社會 跟女孩

我透過社會連結女孩,

也就是說我對社會的影響力越大,和女孩接觸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追根究底,還是要虔心修練,把這些年來所看見的光明和幽闇融會貫通,以獨特的面貌呈現在社會跟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