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六號餐喔!]店員愣了一下,馬上將那逐漸萎縮的笑靨重新綻放,若無其事的說
懷仁一邊爬樓梯一邊回想剛才點餐時發生的事,想著想著臉又不禁紅了起來.
[還是你要再擲一次骰子?]店員靜靜的等待懷仁,雙唇緊閉,彷彿開口店裡就會發生爆炸,原本喧鬧的空間突然變得一片靜寂,隔壁的客人跟店員都停下進行到一半的點餐程序轉頭觀望.
櫃台後方炸薯條的油鍋滋滋作響,懷仁低著頭隨手比了個桌上的數字.[這個!]
好熱!好熱!好熱!.店裡的空調是不是壞掉了啊甚麼都好,他只想趕快拿到餐點!
[四號餐嗎?請稍等!]
爬上二樓,懷仁茫然地搜尋用餐區的空位.[果然客滿了!]從剛才樓下那多得像是要從肥胖身軀中滿出的脂肪一樣的人潮來看,二樓肯定不會有位置的,太蠢了!今天自己真的是太蠢了!
還是去跟店員說要外帶吧!可懷仁一想到剛才擲到六時,店員那彷彿要爆炸的嘴巴,耳根立刻變成剛從田裡採起的紅辣椒,不知怎辦的他在樓梯口猶豫的站著.
[喂!骰子!這邊!你聽到沒?]就在懷仁又拿出骰子,打算擲到超過三以上的數字就去店員要紙袋時,他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從用餐區傳來.
仔細一看,發現他那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陳建銘,正和一個短髮的女生坐在靠右邊窗戶的位置上.
[來!你坐這.]建銘一邊將包包挪開一邊打量懷仁的臉.[你今天臉好像特別紅喔!該不會生病了吧!]
[沒有啦!]懷仁將餐點放在建銘那咬了一半的漢堡跟淋滿番茄醬的薯條隔壁.
說出來炸彈會爆炸喔!懷仁腦中冒出了這一句話.
[你今天也是丟骰子選餐嗎?]
[嗯!對!]懷仁抓起四根薯條往嘴巴塞,他不想談論這個話題,會爆炸喔!
[我覺得你運氣真的很好!這家店只有五個套餐,要是丟到六看你怎麼辦!]建銘將手伸到懷仁的餐盤中拿起一包未開封的番茄醬.[你要番茄醬嗎?]
懷仁搖搖頭,打開漢堡外面的包裝紙,舔掉手上沾到的美乃滋,專注地吃自己的午餐.
[來!這是我學妹,她叫玉玲!]建銘將手比向坐在對面的短髮女孩.
[這是我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妳可以叫他骰子.因為當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就會丟骰子決定.很奇怪對吧!哈哈哈!]
窗外的陽光打在玉玲有些咖啡色的短髮上,一隻藍色的貓直直站立,向前伸出的肉球手,彷彿在說來來來,她如果在我家打工,應該會有很多客人要電話吧!懷仁心想.
[對了!骰子!你媽的店裡最近有缺人嗎?剛才聽玉玲說她想打工,記得上次去店裡看漫畫時,聽你媽說有個員工要離職.]建銘平常有空就會去懷仁家裡的租書店看霸王書,不過懷仁值班時都會故意跟他收錢.
[有啊!有缺人!那個要離職的員工就是我,我老媽說只要找到人,我就可以滾了!所以請妳務必來店裡幫忙.]懷仁嘴裡含著漢堡誠懇的看著玉玲說.
走了我,來了一隻來來貓,老媽應該可以滿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