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停碎裂,

無論是走路,坐下還是睡覺.

我逐漸成為一個陌生卻又更加熟悉的我

偶而循著沿途掉落的手指腳指,耳朵鼻子眼睛往回走,

想看看記憶裡最初的自己究竟是甚麼模樣,

結果路越走越暗,越走越小,到最後,竟已沒有路了!

隔絕的黑暗裡靜靜躺著支離破碎的我,一旁散落著五官,內臟外露.

我就是從這裡出發的嗎?無從確認.

將手貼在無法前進的黑暗上,我看著我,如同觀賞水族箱中的熱帶魚.

我,真的是我嗎?

不停碎裂,又不停增長血肉的我,原本有一個鼻子,後來途中又掉了五個,長了五個.

原來的鼻子明明已經碎裂,為何還如此真實的感覺到自己的鼻子.

偶而,碎裂的軀體外露出鮮紅欲滴的心,

我伸手觸碰,卻甚麼也沒碰著,只是筆直的穿透,猶如那一跳一跳的心只是一團紅霧.

難道我其實沒有心?

舉起右手拍拍冒出問號的腦袋.

啪!後腦掉在腳邊,在地板上塌陷成一坨軟軟白白黃黃紅紅的混合物,宛如不小心從手中掉落的草莓蛋糕.

突然想起了洋蔥,人們一邊留著眼淚一邊剝開洋蔥最外層的皮,一層一層一層,向內窺視.

直至最後才發現,洋蔥是沒有心的.

真的沒有心嗎?

會不會所剝去的每一層都是洋蔥的心,雖然不是一般所認識的心,但這每一層的總合確實也就是洋蔥.

這次,換右手手指碎裂了!

五根

四根

三根

兩根

一根

我,不停碎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