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故事都會有一個開始。

是的,就跟精子碰上卵子一樣,咻地一聲出現了一個『開始』。

至於為什麼我要舉這個例子呢?大概是因為這是一個關於『蛋』的故事吧。

記得那天,我依然跟平常一樣睡的很晚,睡到太陽都把我的屁股晒熱了,並且手機鈴聲響起。

「手牽著手,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題外話,我的手機鈴聲是周杰倫的『晴天』無限數星星版。

我揉著眼睛,迷糊的四處摸索,想找到不知道那隻會不停數星星數到電池用完的手機,將開關按掉,然後繼續回去睡覺。

摸索了老半天終於找到手機,就在我將鈴聲停止,正打算縮回去棉被裡睡覺時,手機卻又突然想了起來,這次是『卡農』的鋼琴曲。

別看我平時邋遢的模樣,我其實還是很愛面子的,邋遢歸邋遢,至少還是要讓別人覺得我是一個高格調的邋遢鬼。

「喂。」我用了無生氣的聲音跟電話那頭打招呼。

「喂,這次怎麼接那麼快啊,剛把鈴聲按掉喔。」說話的人有著讓男人聽了還想再聽,一直聽,一直聽,直到海枯石爛還會想聽的超甜美聲音,不過我一點也不想聽。

因為對方是男生。

「嗯。」我依然用最簡短的話語,表達我對他擾人清夢的不滿。

「哈哈,該起來吃午飯了,太陽都晒到屁股上囉。」對方開始撒嬌起來,如果不是知道他的真實身分,那我肯定會很愛聽。

「掰」我依然用最簡短的話才表示我噁心到想吐的情緒。

不是因為不喜歡聽他說話,相反的正因為太喜歡聽他說話,才要快點掛電話,否則我都要懷疑自己的性向了。

「等等......還記得我上次拿給你的那盒蛋嗎?」

「蛋?」我貼到結束通話鈕上的拇指停止用力,腦袋開始努力搜索關於『蛋』的資訊,二十秒後,我終於成功想起來了,三個月前對方送了一盒蛋來家裡,不知道是哪根神經不對,平時超愛吃蛋的我竟然沒吃掉,不過沒關係,現在想起來,還來得及。

「掰。」我興高采烈的按下結束通話鈕,將手機關機,跳下床,衝到廚房打開冰箱,果然發現了一盒蛋。

「耶,來吃水煮蛋吧。」

我一邊吹口哨,一邊從流理台下拿出一個鍋子,加水放到瓦斯爐上,打開開關,跑到廁所刮鬍子,洗臉。

過了幾分鐘,水終於滾了,我跳到瓦斯爐前拿起蛋,輕輕放到滾開的熱水中。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我滿心歡喜的唱著自編的無限數蛋歌。

看著手中的蛋一顆接一顆的減少,一種莫名的成就感由心而起。

接下來只要再等水滾一次就能吃了。

雖然一天吃超過一顆蛋對身體不好,不管管他的,反正我也是每天爆肝,早就在死神的候補名單上了,吃超過一顆蛋這種小事就別太計較啦。

剝剝剝。

一聽見水滾開的聲音,我就跳上前去,將蛋全數撈出。

「我要開動囉。」我用力的將雙掌合拍在一起,大聲喊道,然後開始剝起蛋殼。

由於我喜歡一次將蛋全部吃完的感覺,所以決定先將全部的蛋殼都撥掉,再開始享用早餐。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這次我唱的是無限剝蛋殼歌。

但就在我剝到最後一顆蛋時,發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九顆~十顆?」

我驚訝的停止動作。

最後一顆蛋竟然剝不開。

「怎麼可能?這是蛋嗎?」

我將蛋高高拿起,在明亮到不行的客廳審視那顆很明顯是一顆蛋的蛋。

不管他,就算他再硬也還是一顆蛋。

我用力的把蛋敲在桌子上,試圖敲出一道裂縫。

碰。

蛋完好如初,依舊是那顆橢圓白皙的蛋。

我搔搔頭,覺得很是奇怪,是太小力了嗎?

我更用力的繼續敲蛋,卻怎麼都敲不破。

「最好有這種事啦。」我高高將蛋舉起,想要將他丟到地上,但馬上想到蛋如果破到地上又要清理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拿榔頭敲好了。」我想到了一個比較像是文明人會用的敲蛋方法,跟著就不浪費任何時間的從工具箱中找出一把榔頭,對著那顆硬到讓我有些不滿的蛋敲了下去。

碰。

蛋依然完好如此,頑固的站在桌上。

「媽的。」

不能怪我罵髒話,相信所有的男士在面對這麼一個難纏的對手時,都會忍不住呼喚媽媽的。

我一把抓起那顆蛋,將他再度高高的舉起,然後作了一個深呼吸。

「我看你這次會不會破掉。」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將蛋朝地板砸去,可是下一秒我就後悔了。

因為『蛋』並沒有如我預想的破掉,而是在碰到地板的瞬間,以反方向彈了回來。

「嗚,我的鼻子.....」我吃痛的蹲下,雙手捂著鼻子,一股熱流流出,是鼻血。

蛋在撞到我的鼻子以後落到了地上,滾動兩圈停下。

我含著淚水努力的思考現在究竟是什麼情況。

就在這時,蛋白皙的表面出現了裂縫。

剝。

裂縫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一隻藍色的鳥破殼而出,稚幼的模樣看起來十分可愛,尤其是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想必女生看了會尖叫吧。

「藍雞?」我沙啞的從喉中擠出兩個字,別怪我沒什麼想像力,說從蛋裡跑出來的鳥是藍雞,但從雞蛋裡跑出來的雞,不叫藍雞要叫什麼。

「藍你媽啦。」一句聽起來很像髒話的話從藍雞嘴中發出。

「你會說話?」我驚訝的問。

「我不能說話喔,白痴。」藍雞不耐煩的說,接著自顧自的轉頭環視房子。

「藍雞?」我無意識的輕輕重複一開始的話。

「藍你媽啦,我不叫藍雞,我是一隻鳳凰。」藍雞叉腰用高分貝的聲音叫道。

「從雞蛋裡生出的藍鳳凰?」

我第一次興起一股衝動,想打電話給那個光是聽他的聲音都會感到羞恥的男人。

鳳凰怎麼會從雞蛋裡生出來?

而且還是藍色的?

看著藍鳳凰面露滿意的點點頭,看著房子的模樣,我想起了一件事情,將到嘴巴的疑問又吞了回去。

管他是雞還是鳳凰,先吃蛋要緊。

水煮蛋趁熱吃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