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看到現在的小孩國小就會搭車上學,上才藝班,行程滿檔,實在是感到很敬佩。

為什麼呢?因為我國小,甚至於國高中,放學如果沒有打籃球(大一點以後就溜去打電動),那就是回家看電視或去鄰近的圖書館看書。

因為沒有補習跟學才藝,平常幾乎沒有通勤的機會。

這樣的生活現在想想真的挺無聊的。

不過也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就是了,實在是無聊的童年。

什麼也不會,就等著上學放學,吃飯睡覺而已~

不過從國二開始,我倒是多了一個寫情書這個興趣(可是我媽會翻抽屜,因此也寫得戰戰兢兢,東藏西躲的,唯一的興趣反而被削減了不少),不然現在的我恐怕會再更無聊一些吧。

雖然寫作經驗依然少得可憐,但有比沒有好唄。

有時候聽大人說他們小時候怎樣怎樣的,在田裡跑跳,說真的我還寧願我生在鄉下(可是這樣我就遇不到女孩了,所以還是當電視兒童好了,如果真的讓我選,還是想要遇見妳的這個人生,雖然沒有自信,一路上也跌跌撞撞,可是還是覺得能夠喜歡上妳,是我這輩子難得的運氣。)。

既然沒有才藝,那麼抓魚蝦或許還有趣些,不過忙家計應該也是辛苦的,但至少不會沒有自信。

總而言之,看著棋院的孩子,真的是覺得辛苦了,不過他們雖然有壓力,但成長的成就感也是有的啦~

畢竟才藝班的老師也不可能採取填鴨式教育,強迫孩子學習。

總是要又唱又跳的引起孩子的學習動力,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培養出來的社交能力,即使是我這個電視兒童也可以感覺到的。

呵呵,看著這些未來的主人翁,我就會提醒自己不能偷懶,也要努力才行~否則何以為人師呢?

雖然只是個小小圍棋助教,但我也希望孩子將來有一天會拿著我的小說,得意的跟別人炫耀。

說以前這位小說家曾經教過他圍棋呢~

 -

前面說了這麼多,跟著我想談以前看過的一部動畫angelbeats

整部片的結束以主角的過往衍生而出的命運作為結局,徹底撼動了我的靈魂,讓我在兩年之後,依然會湧起悸動。

主角生前有個住院的妹妹,他將妹妹當做他人生的目標,但是後來妹妹過世了以後,他決定成為醫生,幫助更多像妹妹一樣的病人,然而在他考上醫生的時候,等待他的卻是一場災難,他跟一夥人受困於洞中,在他的統御下,有很大部分的人活了下來,撐到救難隊前來,過程中眾人被主角感動,在等待救援的時候簽下器官捐贈書。

可是主角卻在救難隊前來的稍早去世了。

照理說主角的過往就到此為止,可是故事中有個伏筆,那就是主角的器官捐贈書。

在最後女主角揭露了身分,女主角生前藉著主角的心臟又活了一段日子,一直很感謝他,或許是緣份,他們竟然就在死後相遇了(設定是即使先死也不見得先報到。)。

其實過程中一直也有透露出線索給讀者,雖然沒有很直接,卻在最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而我想說的是,也許人生中有痛苦,有不如意,可是如果真的讓我們選,也不一定會想過別的人生。

一個夢想啟發一個夢想。

如果讓我選擇,我想我還是會選擇能夠遇見妳的未來。

雖然只有單戀的份,也曾痛苦到想要自殺,可是如果不是這樣的人生,我就無法像這樣的喜歡上妳。

能夠喜歡妳真的太好了!

喜歡妳的心情,是神賜予我的無上之寶。(呵呵~不過不曉得到底有沒有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