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真是不懂寫作。

每次看人家三兩下哼哼哈哈,嘻嘻啦啦的就捧腹大笑,我就興起念頭也想要弄出個什麼來幽默風趣一下,卻總是越寫越無聊,越寫越笑不出來。

天啊!這像泥鰍般爬來爬去的東西到底有什麼好笑的,怎麼看起來好笑,寫起來就無聊了?

什麼是好笑?我實在不懂,於是便不再試著寫笑話。

然後有一天看到劈哩啪啦,轟隆哐啷,那個光飛過去,這個火丟過來,刀光劍影的殺來殺去,又突然湧起滿腔熱血,想說不然也來打看看魔王好了,喊喊熱血吃麵跟熱血大便。

事不宜遲,我開始尋找很有創意的武器,看有沒有那種一拿到手上就格外注目,閃亮亮的超級兵器可用。

武士刀,手槍,長劍,觸手,鞭子,彈弓,滋味棒,盾牌,跳跳蛋,毛筆,馬桶刷,赤手空拳,幾乎我想到的都有人拿過了。

幹!連拿馬桶刷都不稀奇了,這是什麼世界?

還有什麼武器拿了才夠格稱得上有創意?

好吧,不要拿武器,換超能力好了,於是我又繼續啟動腦汁機,看可不可以打出個什麼玩意來?

噴火,放雷,吐水,召喚泥土人,駕風,手伸長,隱形,變換性別,去除超能力把大家都變得跟平常人沒有兩樣……

搞屁啊!連沒有超能力都算是一種超能力了,還有什麼能力是稀有的?

算了!不要熱血,也不要搞笑,來裝文雅好了,畢竟氣質也是很重要的,這年頭就是平常喜歡罵髒話,談哪部愛情動作片的動作有難度,也還是要懂得要在關鍵時候擺出文質彬彬,道貌岸然的聖賢模樣。

沒錯!這麼想就沒錯了!

所以就來試著寫寫文雅的東西好了。

那麼開頭要寫什麼呢?

嗯?好,我想到了。

時針一圈一圈旋轉,將時間捲入文雅的我的腦汁機,和著無邊無際的思想,打成了毛主持語集。

翻開來看,第一頁寫著:「親愛的蔣中正同志,我實在不能答應你對我進行如此野蠻的強制性行為,用那烏溜溜的槍桿,跟粗得抬不動的砲台逼迫我,和我的同志,滿足你那莫名其妙的使命感,小日本都帶著慰安婦大老遠來找我們了,你還整天打砲磨槍,想搞同志也不是這樣子的,難道同志就不是中國人嗎?我們應該要一起團結起來,互相合作,先弄小日本才對……

看了幾頁,我放棄了,文質彬彬果然不適合我,越看頭越痛。

於是轉而思考這篇文章的主題是什麼,結果想了老半天卻想不到。

唉,我果然是不懂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