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父親奔波勞碌,嗯,有時候真的覺得莫名其妙,不過我想他應該是想證明自己吧,他已經習慣自己當老闆,不管做得好或不好,已經不習慣給人請了。

雖然我說了父親那麼多壞話,可是我知道自己某種程度上無法跟他一樣拼命。

但老實講這樣也不是辦法,他總是把賺來的錢又去投資新的生意,比如說原本賣水果,後來又去做餅,買器具車子,賺了又花,對於我來說實在是有點困擾,這是一種預知,他這樣操勞又沒賺錢,現在他是還好,但之後呢?

總有一天身體會撐不住,到時候他又沒存錢,結果還不是要靠子女,如果他可以想開一點其實也還算好過了,畢竟我和弟都大了,也都可以負擔些家計。

嗯,看著父母,越是讓我明白技藝是需要堅持的,越早開始越好,年紀大了就沒有體力去學新東西了。

就算是學也只是興趣性質,要當工作嘛~還是有難度的。

所以說有夢要追的話,還是趁年輕,不然就是找份正職,撐個十幾二十年的,靠閒餘時間練起來,不過這不在我的考慮之內,至少目前不在,因為我想要跟女孩道歉,所以等不了十年,要做就一口氣做完,然後在那之後我再來重新思考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一年後我就要檢定自己究竟進步到什麼程度,然後再來評估後來的規劃。

不變的是寫作依然會繼續練,之前練習快步調及構思劇情,現在則是要練習將速度放慢,深入人物情緒及場景細節,還有增加劇情轉折,除了每一章的大轉折以外,也得留意各章分幕的轉折點。

嗯,依照這個速度成長,一年後應該可以寫出還不錯的作品吧~

還有就是我應該去找個論壇來參加,一方面可以滿足我的表現慾,一方面可以藉由辯論研討提昇我的思維。

話說我其實就是想要交女朋友嘛,結果卻扯到人生這等大事上,真的是一點也不得閒。

算了,誰叫我喜歡的人是比我優秀太多的才女呢,要取得她的原諒,我也只能夠做些達成難度較高的事情才顯得有誠意。

九把刀曾經說過一句話,我很喜歡。

那句話就是『最美的徒勞無功』。

老實說看著父母,我開始明白自己跟女孩有多麼天差地遠,將來父母肯定還是要靠我養的,如果夢想沒有達成(只出版一本小說不代表就是職業小說家,在沒能都靠寫作養活自己之前都之能算業餘。)我還是得去找份正職來做比較保險,當然如果我的能力成長到可以接案那就不用找正職了,繼續努力練習技藝,同時也可以養我的父母。

不過在那之前,再讓努力一次吧,這一次我是以長補長,做我最擅長的事情,也許能有個美好的未來也說不定。

我現在二十四歲,那麼就給自己六年的時間。

以人氣作家為目標來努力學習,只要努力過這麼一次,我的人生應該就無悔了吧。

差距很大這件事情不用別人說,我是知道的,從以前就知道了,從喜歡上她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即使很努力也不見得可以與她站在同等的地位上。

可是如果我沒有盡力去做就放棄自己很渴望達成的事情了,那麼我之後的人生也都會如此。

最渴望的事情都不願意去努力了,更何況是無所謂夢想的工作呢~

 

我想要向女孩證明,在我的眼中,小手是和大志一樣珍貴的事物。

生平無大志,只求牽小手,然而一路走來,小手和大志卻變得息息相關了。

以蓋亞為目標的出版小說將是我獻給女孩的情書和道歉信,我要為過去那段不算可歌可泣,也不熱血感人的青春畫下一個休止符。

畫下一個雖然有些惆悵卻沒有遺憾的休止符。

然後笑著跟她說:「妳說錯了喔,時間不能夠沖淡我對妳的喜歡,反而在堆積了無數的思念後,凝結成了『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