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懂,其實不懂。
以為不懂,卻又有所感觸。
於是連我自己也不明白了。
我到底是懂?還是不懂?

算了,無所謂,只要我成為創作者,就能夠更加了解妳的夢想究竟為何物了~

也許這是最後一件我為妳努力的事情了。

透過創作,以小說家為夢想,我一定可以更加了解妳創作和演出時的心情。

意外的,我那空虛絕望的高中生活及寫情書的經驗都成為了小說的素材。

我強烈地感覺到自己的靈魂正在鼓動,無數的思念都等著傾瀉而出。

在疑神的情書裡,晦暗的,光明的,所有的情感都能夠使用。

這是我寫給妳的既怨恨天差地遠,又心潮澎湃追逐陽光的情書。

雖然用這部小說一定要出版的心情寫作會很有壓力,不過我覺得這是關於自身的全部,就算抱著一定要讓這部小說出版,成為我寫給妳的小說的決心也不為過。

於是,為了充實自己,我必須不怕麻煩的去將推理作品的布局和劇情發展的大綱抓起來,學習埋伏筆跟設計劇情轉折,同時也得大量蒐集相關題材。

精神分析,妄想症(最有名的為美麗境界),刺青,毒品對精神狀態的影響(前一陣子嗑藥吃人的新聞也成為我的靈感。),都市傳說等等,那怕只是一個小環節,我都要去蒐集資訊。

然後將很大量的資訊融會貫通,寫出引人入勝,節奏快速的奇幻懸疑小說。

所以三到四個月是我給這部小說的時間。(不過與其說花三到四個月寫一部小說,倒不如說我想要花半年以上的時間推出一部長篇連載作品。)

只要大綱設定敲定,將故事細節及各人物個性想得很清楚,寫稿就不是問題了。

當然前提是我的故事要夠有趣,所以還是會怕怕就是了,所以會不斷累積片段,同時構思劇情,等到滿意時才會正是動工。

嘛~不過也是暑假以後的事情了。

我想了解妳,大概就是這樣子的心情吧,當然這也是我想做的事情就是了。

ps

這是故事第一集的超簡易大綱,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沒構思完成,不過就題材來說應該還不算老舊才對。

(疑神的情書)第一集  暗鬼~暫定名稱

手藝高超的刺青師,據說可以描繪出人內心的鬼,並啟發出當事者未知的力量。
然而在獲得力量的同時,被刺青者也會逐漸墮落成鬼。
這只是荒誕的都市傳說?還是確有其事?
而傳說裡能將人化做鬼的刺青師又懷著什麼樣的企圖?

擁有輕微被害妄想症的少年,在和朋友尋找失蹤的學姊時,意外的捲入新興幫派『夜行』的鬥爭。

頻率越來越高的幻視(彷彿被跟蹤,不明的人形不時從疑似臉孔輪廓的物體中浮現),超越常理的威脅,不認識的同班同學。
種種異常現象擠壓著少年的理智。

生平無大志,只求牽小手。

少年痛苦的左右為難,究竟怎麼做才可以在這混亂不堪的世界裡,博取單戀的女孩的芳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