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宇宙大爆炸之前,我們便已存在

我們都曾是那漂泊在星際之間的塵埃

不帶有任何的思緒和偏見接受光闇的洗禮

後來我們來到了名為地球的行星,

歷經了數億的歲月,在生物與非生物之間輪迴

我們都可能當過侏儸紀的恐龍或蟑螂跟山洞上的蕨類

再更近一點,還有可能當過水母跟海豚或被海豚追逐的飛魚

我們甚至還有可能是冰河時期不小心滯留台灣的那群環著濃濃鄉愁的櫻花鉤吻鮭

然後被路過的飢餓漢人烤來吃,於是基因中就融入了莫名的相思情緒,思念著那其妙的故鄉

 

我不敢說我們都是地球的食物鏈累積的產物,

因為說不定妳的組織中有著剋死異鄉的外星人的身體元素

不!這樣說妳好像太不公平了!

我這孤僻的性格應該比較不適合在地球生存,

仔細想想,反而有可能是外星人在鬧飢荒的朝代來到地球,看到食物不足的地球人以後心生同情,

於是割了自己的肉給了一位中國人吃,

經歷了無數的歲月,那孤僻且聽不懂地球人說話的基因便遺傳給了我!

 

但不管我們跟外星人有沒有關係,

能肯定的是,我們必定是無數歷史堆積中誕生的生命,

然後在繁瑣的選擇中形成了讓我們相遇的巧合!

 

如果當初南部的生活比較穩定的話,我就很有可能不會在土城遇見妳

又或者過去父親的工廠經營順利的話,我就不會看見父母的爭吵,而妳所遇見的我就會是正面樂觀的人

 

記得妳曾經說過我們沒有緣分!

但所謂的緣分究竟是什麼呢?

是指一個人的身心狀態有無吸引妳?

還是潮流有無相遇的機會?

 

我想,妳說的一定是第一種吧!

 

是的!妳說的沒錯!

如同我莫名地喜歡妳,妳也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喜歡我!

看到這邊或許妳也會想,不是可能,而是絕對不會!

 

但不管是可能還是絕對,

同學?妳要知道一件事情,

世事真的沒有一定,

人就像是一顆行星,不停地旋轉變化,不間斷地受到外來環境的影響

 

同學?對於妳所說的緣分,我只能順應潮流,蒐集資源,努力發展自己的天賦,

盡可能的去開拓眼界深化思考,用愚鈍的腦袋瓜來理解妳說的話,

 

同學?

對於感情緣分論這種從古至今流傳下來的定式,

我真的也無法反駁,看你所喜愛的歌仔戲中,佳人總是陪伴著才子

對於這點,我很有自知之名,我不是才子,也不是英雄,甚至還是隻小人性格的狗熊

 

於是,我所能做的也只有在培養第一種緣分的同時,去引導第二種緣分的產生!

妳或許會對我的算計感到不屑吧!

不過我還是有最低程度地保持對妳的尊重!

如果我發現對方現在或將來會跟妳有所交集的話,那麼我一定會先表明自己這個小人的身分

現在的我不會隨便去附和別人說的話,當然工作中為了做人,閉嘴有時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不用虛情附和但也不能輕易表達自己的想法!

只能用原來也有這種想法,你說的也沒錯的態度來應對

同學?妳現在有多討厭我呢?

最近我認識了一個未來可能會和妳有交集的人

我不會向她請求什麼

也不會跟她詢問妳的事情!

 

在此先向妳表明我的心志

以免妳未來有理由說我耍賤招~~

 

我不知道妳是否會看到這封信息,

我會試著寄給妳,

不過我想,就算妳到時候生氣的認為我耍賤招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討厭的人就是討厭!

讓妳討厭的我不管作什麼說什麼,都是討厭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