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找回之前贏棋的感覺了!

今天網路對局,我持白

進入中盤時還稍微落後一些,

後來戰鬥時,對手因為沒有計算到我所思考的變化,

於是吃了點虧,之後便越下越慌,讓我取得了勝利.

 

透過這盤棋,我總算想起來了!

現在之所以進步,除了會看厚薄以外,

還有就是懂得把勝負延後,

不隨便打出勝負手挑起戰鬥,擁有將棋局的成敗保留到官子的態度,

於是下起棋來才能穩定神志,不被棋局所牽動,

上個禮拜開始,可能是有些得意忘形的關係,導致我的棋有些追求快勝,卻反而不能得勝,

不管面前的對手是誰,我都要用如臨大敵的心態來對弈,

否則這好不容易得到的體悟便又有可能會流失於喧囂塵世之中了.

 

下棋的人無疑都是喜歡勝利的,

所以總有著屠龍的夢想,或圍大地的浪漫,

以此為基礎,我過去經常會不顧局勢急躁打入,落得被人追殺的地步,

對弈比的不只是棋,還有那顆難以駕馭的心,

不論是審時度勢,還是運籌帷幄,

要看的清跟想的明的前提,

都還是要有一顆不急勝的心!

 

 呼~難怪職業高手的棋下到最後,常常會是半目之爭.

 所謂的圍棋,或許不在於要贏對方很多,而是在兩分之勢下,努力找出比對手稍好一點點的下法,

看似不計較,實際上卻又計較的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