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師生擂台賽 八對八

少年仲陽揮舞鬼魅妖刀,左砍右揮,一下子就打敗了三個老師,

而我也終於在今天無奈的走向賽場應戰.

 

[老師你覺得你會贏嗎?]男孩興高采烈的問

[不知道耶!要下了才會知道.]

 

[老師你一定要贏喔!我絕對會投老師票的.]綁馬尾的可愛蘿莉

 

老師你要贏喔!

老師你一定要輸喔!

老師#######

 

由於感冒的關係,讓坐在道場等待對局的我昏昏欲睡,

一邊望著時鐘,一邊不停的喝熱水,逼自己流汗.

 

說實在的,感覺自己感冒好像會比較強,

大概是不會容易呈現熱血笨蛋的狀態的關係吧!

下起棋來格外冷靜,

即使下錯棋也只會是原來如此,而不是OH ! MYGOD

 

比賽約是四點十分開始的,

我執白,

也好!反正白棋也有貼目.

仲陽起手便是星小目,看的出來要佈迷你中國流,

而我則是平時常用的二連星,

仲陽第三手不出所料地掛了過來,

面對仲陽的意圖,

我思考了一下,

不知道被打亂步調的仲陽會怎麼下呢?

於是為了破壞迷你中國流的形成,

我使用了可能導致戰鬥的二間高夾,

接著仲陽下的很好,

穩穩的將兩個角地拿下,形成模樣與實地的對決,

可惜再左下角的攻防戰中,棋形出現了破綻,讓我一舉攻破,

同時,黑棋的主動權也被我搶了過來.

大概是信心受到打擊的關係吧!

接著當我壓迫他的角地藉此便宜官子的時候,

他竟然就活生生的把自己下死了!

 

ㄟ都.........

行棋至此,此局已經成功地拿下了.

只是對手的鬥志尚未消逝,堅持將棋下完.

要是之前落敗的老師可能還有逆轉的機會,

可他的對手是我,

雖然我沒有高超的棋力,但至少也有能與六段纏殺的棋力,

這般失誤,就等於是六段讓我三子一樣,沒有一定的實力是不可能獲勝的,

 

儘管如此,仲陽仍是可敬的對手,他的每一步棋都讓我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殺氣,

不說好壞,他的棋是鋒利的,是渴望鮮血的,

在一片排山倒海的敗勢中,尋找反撲的機會.

 

真的是一位好學生啊!

難怪能夠將前面三位老師一一挑落.

或許下棋就跟使劍一樣,

有些人招式華麗,卻無法讓人背脊發涼,

其原因就在於心,

只有有想法的劍才能讓人感受到生命,

否則就只是書中死板的定式罷了,

沒有意圖,就無法更上一階.

 

孩子!你下的很好,你還會繼續成長,

比起我這個曾經想自殺的窩囊廢要長進太多了!(更好的是,還有女朋友~~)

戰鬥!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只要戰鬥!就有機會可以看見神乎其技的一招.

只要戰鬥,就有機會反敗為勝!

 

PS禮拜天要去花蓮比賽,所以禮拜六就要搭車先去那邊候戰,

看了一下時刻表,肯定是要明天就下去了,

因為禮拜天去來不及!沒有那麼早的車~

只好先去那邊過夜,

希望不會因為沒睡好而影響到比賽,

比完賽,再繼續把精神放在閱讀寫作跟圍棋人文的認識上.

 我喜歡圍棋,但我更喜歡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