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嗎?

男子凝視著手掌,上頭冒出了許多枝枒,新綠順著紋路蔓延.

不痛!一點也不痛!

喜歡不是喜歡!愛不是愛!恨不是恨!我不是我!

我不存在?

男子小腿以下的部位沒入土裡,上半身有一半已經包裹在褐色的木殼裡,兩隻手臂突出好幾條類似樹枝的物體,

還不夠!還不夠!

還能感覺自己在思考的事實,我思故我在,對吧!笛卡爾!

望著前方遼闊無邊的大海,男子好希望自己從一開始就沒有存在過,如此一來便不會被人傷害,也不會去傷害人,

神啊!如果一定要在世間輪迴,那麼請讓我永生永世都化做一顆樹吧!即使背風吹雨淋也不會有怨言,即使被人鋸斷,也無法因為怨恨而反擊,即使......

 候鳥順著季風來到海邊,看到一顆佇立在峭壁上的樹,樹上緊貼著ㄧ件破碎的衣服,就好像是一個孩子穿著衣服,在長大的過程中,將衣服一點一滴撐大.

好奇怪的樹啊!候鳥心想,尤其是樹幹上方還有一顆被兩條彎下來的樹幹環抱的紅色腫塊.

不過算了!這棵樹看起來還挺結實的,就在這邊築巢吧!就在那顆像是被人捧著的腫塊上.

 

當我翻閱著小說,總會不自覺的想起妳說過的故事,從地獄返回的男孩,尋找小精靈的男孩....

那埋藏在故事中的淡淡憂愁吸引著我接近妳腦中的想像.

呵!如果現實生活中無法靠近妳一步,那麼就只好藉由想像陳述所有的可能性,

如果有一天我的想像寬度超越了海,那麼其中必定也體會到了妳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