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醒來,我掀開身上那條被汗水沾得黏膩的棉被,昨晚作了一個噩夢,一個荒誕到讓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的噩夢.
我走到浴室,撕開旅館供應的即拋式牙刷的塑膠套,然後拿起昨晚洗澡時已經使用過一次的牙膏,將剩餘的部分全部擠到牙刷上.
望著鏡中泡沬從自己口中溢出的模樣,腦中突然浮現出一段文字,刷牙刷到和水分不足的螃蟹一樣口吐白沫,好像很自然,又好像有點不祥.

突然我看到了一個很詭異的畫面!
放下牙刷,含著口中充斥著氟化物的泡沫,我將右手的手掌攤平在從浴室小窗戶射進的太陽光下.昨晚夢見的詭異場景又再一次重現於我眼前.

摩西蚊子毫無畏懼的往前行走,人類法老王的部隊從後方向這邊逼近.
他舉起柺杖,嘴裡念念有辭.

霎那間,紅海分開了!ㄧ條通往新世界的路展現在眾蚊面前!
[走吧!順應父的旨意!讓我們前往應許之地.]

仔細研究那在右手掌心上浮現的紅色圖案,不曉得這是甚麼,原先以為是哪來的野孩子趁我睡覺時畫上的塗鴉,但怎麼可能呢?三更半夜!誰家的孩子要跑來陌生男子的房間惡作劇.

[欣喜吧!凡人!這是我受洗的日子!亦是你覺醒之日!]昨晚噩夢中蚊子說過的話深深地從心底響起,宛如,宛如是我說的一樣.

[難道昨晚的夢不是夢?]我對著空蕩蕩的浴室喃喃自語.

對!不是夢!

聲音再度從心底深深地響起,這次我感覺到頭皮裡有好多的蟲子在爬,在爬,在爬.

 

員工旅遊的時間還沒結束,我便匆匆地從宜蘭回到台北,一想到那晚發生的事情,我就無心繼續旅遊,趕緊返家,途中還買了手套遮住那偌大的紅色圖紋,所幸現在是冬天,沒有人會覺得我帶手套奇怪,至於夏天該怎麼辦?現在先不需要想,畢竟還是好幾個月以後的事情.
圖書館的桌上,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書籍,有關於基督教的,摩西過海的,還有介紹蚊子跟常見居加害蟲及其他的書籍.

長久以來,我都不喜歡戴手套,總感覺手戴上手套以後就不是自己的手,不管是拿東西還是抓癢,都有著一股難以言喻的疏離感,彷彿一隻名為手的生物在我的命令下做著各式各樣的動作,但不管他如何的聽話和溫順,畢竟還是一隻手,而不是我的手.

不過現在也管不了這麼多了!總比露出圖案引人側目的好,不管是不是我的手,只要他肯聽我的話動作就行.在圖書館翻閱了數十本的書籍後,我只有一個感想,果然遇到疑難雜症時還是上網查比較快,在這邊辛苦地搬了那麼多本書以後,還是沒有任何頭緒,弄不清楚手上的紅色圖紋究竟是甚麼鬼東西.

說到蚊子會想到甚麼呢?我在紙上列出一排清單,吸血害蟲失眠殺蟲劑跟登革熱.

然後於旁邊再加上一排清單,摩西過紅海 耶穌 聖經 掌紋 河 血, 還有他媽該死的蚊子一巴掌打死你.

望著這兩排字,我先在咕狗上輸入兩個關鍵字,吸血跟聖經,結果跑出了一大串的相關資訊,其中大多都是各基督教會的網站或介紹聖經故事的網頁,和吸血都沒有甚麼關聯.

在瀏覽了一大堆信耶穌得永生的網站後,我意外的找到漫畫驅魔少年的相關介紹,裡頭說了很多漫畫人物的設定,其中有兩個單詞吸引了我的目光.

吸血鬼和聖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