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德無精打采的坐在樹蔭下看著同學打籃球,他邊掀動衣領邊拿起一罐運動飲料往嘴巴送去,他實在無法想像這麼熱的天氣為什麼還有人想打籃球,那熱情到彷彿快要掉下來的太陽已經把籃球場烤到出現皺紋了。

「奇怪?怎麼沒了。」紀德喝了一口飲料,猛然發現那口竟然是最後一口,他凝神看了一下手上的飲料,這不是他買的那瓶,而是剛剛說要打籃球的杰昇託他保管的,他抬頭望向籃球場,一頭金髮的杰昇正在運球上籃,姿勢很流暢,也閃過了所有人,即使如此他向籃框輕送的那顆球也還是沒進,在籃框上轉了一圈又掉了出來,不過一旁的隊友似乎很有默契似的已經就定位置,一跳便抓住球直接送到籃框裡。

一開始先喝水可以綜和運動時產生的熱量,運動老師曾經在上課時這麼說過,自此以後杰昇便會在打籃球前先灌一大瓶的水或運動飲料,所以剛剛在上場前杰昇已經把自己的飲料喝到只剩一口了。

「算了,不管他,就當是杰昇自己喝完的好了。」紀德小聲滴咕,迅速將空的飲料瓶放到地上,然後抓起另一瓶喝一半的飲料,湊到嘴邊,仰頭打算趁杰昇下場前先把飲料喝光。

「喝,紀德,我看到了,你為什麼喝完自己的,又要喝我的。」還在場上的杰昇停下洗球的動作,對紀德大喊。

紀德楞住,覺得有些心虛,但隨即鼓起胸膛喊了回去:「這瓶本來就是我的。」

「嘿,那我的飲料勒,你剛剛好像喝完了喔。」杰昇露出詭異的笑容。

「拿去,還你。」紀德倒了一口飲料到空飲料瓶裡,然後遞給杰昇。

「嘖嘖,這麼少?」杰昇接過瓶子,然後狐疑的看著紀德。

「本來就這麼少啊,不要還來。」紀德說完作勢要搶杰昇的瓶子。

「哈哈,開玩笑的,我是故意喝到剩一口的,想說你會不會拿錯瓶子。」杰昇仰頭將飲料一口喝盡,接著舉手用力一丟,瓶子便飛進旁邊的垃圾桶裡:「如果舉辦投垃圾桶大賽,我應該可以得冠軍。」

「對啊,只可惜你上籃就是不會進。」紀德有些好氣又好笑,他這個朋友總是愛想些奇怪的主意,然後也仰頭喝起飲料來。

「對了,你上次問的事情,我已經查到了。」杰昇撥了撥他那頭金髮,露出得意的笑容。

「撲,真的嗎?太好了。」紀德開心的被飲料嗆到,他拉過衣領擦了擦嘴巴。

「不過你要告訴我問這個幹嘛喔。」

「好,但你不可以跟別人說喔,」紀德壓低音量,並且看了看四周,確定旁邊沒有人。

「嗯。」杰昇點點頭,右手在左右肩跟額頭以及胸口點了點,畫了一個十字架:「阿們。」

紀德誇張的作了兩次深呼吸,然後神秘兮兮湊到杰昇的耳邊。

杰昇的眼睛逐漸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