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飛呢?你明明有翅膀.]男人輕輕梳著鳥的羽毛.
[因為我不會飛.]鳥悲傷的說
[可你卻會講話,奇怪的鳥.說真的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是會飛的,只是沒有人教而已.]男人整理完羽毛,將梳子放到一旁的桌上.
[這我倒沒想過.但你知道的鳥不是天生就會飛嗎?]
[嗯...可是我也不是鳥,也不確定鳥是不是天生就會飛,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你肯定沒有看過鳥飛翔的樣子,畢竟鳥已經絕跡很久了.]
[那你有看過嗎?]鳥趴下身子,說話真是一件費神的事情.
[嘿!你問這是甚麼問題,我可是人類耶!用電腦就可以看啦!]
男人打開電腦,播放一部介紹鳥類生態的影片.
[好好看清楚喔!這就是只屬於你的天空.]

 

我有一段日子,都浪費在睡覺和泡網咖裡.

所以現在不是專業人士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不過話雖如此,即使當時的我擁有夢想並努力追逐,大概也和現在差不多吧!

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會有太多的錢跟時間和朋友去海邊玩耍,製造一段五顏六色的青春.

畢竟我也得考量各方面的事情.因此也曾疑惑自己這樣真的好嗎?

是不是要和其他人一樣,放假就跟大夥吃飯聊天,或去各式各樣的地方玩.

但在看了爆漫王第十五集以後,這份疑惑就消失了.

人生本來就不可能全拿,何況是這樣的我.

單是要維持自己的生活跟為了寫作的夢想而學習就已經是極限.這就是我選擇的人生.

想要創作出妳看了會感動不已的作品,比起圍棋,我在寫作上能發揮的空間更廣,首先是成為作家這件事情沒有年齡限制.

如果我用盡全力也還是綻放不出能讓你驚艷的火光,那也只能笑著承認自己沒有天分囉!

 

PS 害怕鞭炮的年獸應該也很怕打雷吧~

在漫畫學員救援團看到這首歌.

然後想跟你說對不起,越是學習越是能夠看清自己與你的差距,

果然不是隨便就能跨過去的,除了向人請益外,我還得試著造步驟來練習,沒有投機取巧的可能.

所以現在非常的尊敬職業創作者.

他們不只有天分,而且也很努力,更重要的是從作品中我也能深深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真的很不可思議!不過是一首歌跟一本書卻讓彷人彿看見了一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囧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